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车主投保涉水险不足两成
money.fjnet.cn 2012-07-31 07:47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台风“苏拉”已经形成,预计明天登陆台湾并正面袭闽,保险公司也开始提醒市民别把车停靠在低洼地段。记者昨日还获悉,目前福建车主投保涉水险的还不到两成。

很多车主认为,只要给自己的车上了全险,自然也包括“涉水险”,即使浸水导致车辆损坏也能得到全额赔付。事实并不是如此。

北京和天津暴雨过后,不少车主称自己的车辆投保了全险,却遭遇保险公司拒赔。

福州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说,汽车全险通常都只有车损险,并不包括“涉水险”。

据介绍,所谓涉水险是指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而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但是车损险在条款中明确规定了责任免除,即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的,属于责任免除。

那么如何才能保障自己的车辆即使因浸水导致发动机受损也能得到理赔呢?保险界称,车主最好在购买车险时补充涉水行驶发动机损失附加险。

据悉,如果车辆涉水行驶比较多,车主最好投保涉水险。涉水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只有在车主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基础上,才可以投保涉水险,价格基本相当于本车车损险金额的5%,一般车型一年只需百余元。有些车主通常都会觉得,涉水险的用处不大,大多数车主没有购买。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