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华东地区人均收入 福建省收入、增幅均居中
money.fjnet.cn 2012-07-31 07:45  杨阳 胡鸿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 杨阳 实习生 胡鸿翔)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昨日,华东六省一市(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安徽省、江西省)已公布上半年城乡人均可支配现金收入。其中,上海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万余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万多元,成为华东之冠,而福建排在第四。另据报道,这些省区市的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均大于其CPI同比涨幅。

华东地区除安徽省和江西省外,其余省份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幅都超出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江苏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幅度最大,为13.9%。

上海凭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89元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0510元成为华东地区最富裕的地区,与最后一名江西省的差距明显。城镇收入方面,上海的人均收入是江西省的近两倍;农村方面,它更是超出江西省两倍之多。

数据显示,六省一市城乡人均收入增幅都达到两位数,其中城镇增长最快的是江西省,达到14.69%,农村增长最快的是安徽省,达到18.9%。

从统计数据来看,福建省在华东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中处于中间位置,排行老四,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但离最高水平仍有6028.17元的差距;农村人均收入则排在山东之后,位列第五,但其增幅明显,达16.6%,位居第三。此外,我省城乡间收入差距显著,高达9628.33元,仅次于上海。总体而言,我省城乡人均收入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但需要注重统筹城乡发展,缩短城乡差异。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