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务院:力推一批重点项目让民资尝甜头
money.fjnet.cn 2012-07-31 08: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财政金融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

国务院专项督查鼓励民资

1.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2.对企业反映的部分行业领域进入规则、标准和条件仍不够明确具体等问题,要抓紧研究解决

企业技术改造获政策红包

1.确定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重点方向

2.中央财政安排资金以贴息方式支持重点行业加快实施技术改造。支持企业采用融资租赁等方式开展技术改造,扩大企业技术改造直接融资规模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鼓励民间投资实施细则制定情况汇报,部署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工作。

会议指出,2010年《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实施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着眼于降低准入门槛、创造公平竞争条件,制定出台了42项“新36条”的实施细则。这些细则涉及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相关的各行各业,在消除制约民间投资发展障碍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包括民营经济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营造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环境。一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二要及时跟踪细则实施情况及效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提高可操作性。对企业反映的部分行业领域进入规则、标准和条件仍不够明确具体等问题,要抓紧研究解决。三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四要加强对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的引导,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决定,国务院近期组织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