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海底捞5.6亿涉足商业地产 上市进程也遭“曝光”
money.fjnet.cn 2012-07-31 08:51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海底捞已进军商业地产,要在四川简阳打造2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在其认证微博透露的信息让业界的目光再度集中在餐饮连锁海底捞身上。尽管海底捞方面并不愿透露此商业项目的具体信息,然而南都记者在四川简阳市政府官网公开的信息了解到,该项被命名为“海底捞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

这已非海底捞首次跨界经营。年初,其斥资千万收购和邦股份0.57%股权,过了一把PE瘾。

“一为增收,二为上市。”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如此解读海底捞此番跨界的用心。“随着成本上涨的压力越来越大,餐饮业的净利润率下降非常明显,拓展商业地产经营模式,可以实现餐饮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可拓宽企业的业务范畴和盈利空间,为今后的成功上市增添更多筹码。”

而在简阳市政府今年3月份在官网公布的对该项目一份补充资料中透露出海底捞一个更为重要的信息。该资料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海底捞,在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南京等市已设立分店60家,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46亿元,纳入简阳实际税收3800万元,现海底捞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资金不是问题,拿到国土证就能抵押贷款了。”一位资深商业地产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底捞只需要将土地预付款划拨到账,解决资金问题并不难。然而让该人士比较担忧的是“从做住宅转做商业的成功例子都少,更何况从餐饮跨行业进入商业地产?”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