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风险警示板拟明年实施 ST股新老划断后定去向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面世”后的第一个交易日,ST板块以普跌行情回应。政策看似“突袭”,但事实上,作为退市新规的配套规则,风险警示板的设计思路早在退市新规出台时已有明确表述。由于两者的高度关联,ST板块股票也将在“新老划断”后决定是否纳入风险警示板,昨日午间,上交所官方微博亦再次明确:风险警示板计划于明年初实施。

上周五,上交所就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其中拟将风险警示股票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受此影响,ST股昨日大面积跌停——在正常交易的110只ST股中,昨日106只以跌停价收盘。

退市新规发布时已有表述

从风险警示板的设置内容看,其目标是向投资者提示重大风险。当时上交所表示,在风险警示板的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完成后,计划于2013年初实施。

而这一点,在ST板块集体跳水的同时,昨日午间上交所又通过其官方微博正式明确。据上交所昨日官方微博表示,将在公开征求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则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并强调了“在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完成后,风险警示板计划于明年初实施。”

尽管外界看事发突然,但据查,在退市新规出台时,上交所已提出了风险警示板的设计思路。退市方案6月28日正式出台当日,上交所即通过答记者问方式表示,现有的*ST和ST公司股票以及今后的退市整理公司、恢复上市公司、重新上市公司及其他重大风险公司的股票一并纳入风险警示板进行交易。同时,上交所还明确对风险警示板交易的股票实施交易限制措施、加强市场监控措施等等。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