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地产股暴跌血染基金 富国系抱团苏宁环球亏8000万
money.fjnet.cn 2012-08-02 17:1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苏宁环球

  中国网8月2日讯(记者 陈星) 今日,沪深两市地产股暴跌,多只基金重仓品种跌幅巨大,苏宁环球甚至出现跌停。此前被看好的地产股再度给基金沉重一击。统计显示,富国系旗下4只基金抱团重仓苏宁环球,一日浮亏已高达8000万元。

  地产股全线暴跌 招保万金跌幅均超过5%

  消息面上,国务院派出了多路督查组会诊房价,不排除会有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国家有可能继续实施地产高压政策,导致今天地产板块出现明显的下跌。受此影响,地产板块开盘后大幅下跌,龙头品种全线落马,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跌幅均超过5%。

  苏宁环球今日高开低走,下午开盘后落于跌停板。其股价从开盘7.16元跌至收盘时6.48元。

  多只基金重仓地产股 富国系抱团苏宁环球浮亏8000万

  今日地产板块中,苏宁环球盘中跌停。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统计,按照其一季报统计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占据五席。其中,富国系旗下基金共4只产品抱团持有,上投摩根旗下1只产品持有。

  富国系旗下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富国天益价值、富国天合稳健优选4只品种分别持有6180万股、2309万股、2210万股和1535万股。按照今天苏宁环球收盘价计算,富国系四只品种分别浮亏4450万元、1662万元、1591万元和1105万元。富国系4只基金合计浮亏额则达到8808万元。

  此外,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还持有苏宁环球5455万股,浮亏达3928万元。

  除苏宁环球外,其余多只地产股也均是社保及公募基金重仓持股的对象。据记者统计,今日跌幅居前的首开股份,其前十大流通股中社保及公募基金占据8席,保利地产前十大流通股中社保及公募基金占据4席,招商地产前十大流通股中社保及公募基金也占据8席。今日地产股集体暴跌,基金浮亏额保守以亿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