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地税新增27项即办事项 简化办税流程提速减负
money.fjnet.cn 2012-08-02 11:22  谢丹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 谢丹)重新税务登记、扣缴税款登记等27个事项,只要纳税人提交资料是齐全的,办税服务厅将现场按规定程序办结,新增后即办事项共有55项。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地税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意见》经省政府同意并下发。

在提速减负方面,地税部门还将简化办税流程。对各类涉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除法定程序外,进一步减少办税环节、优化办税流程、简并涉税资料,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办税效率。对纳税人申请的“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等资格备案类减免税,办税服务厅窗口初核纳税人提交的备案资料无误后,实行“先办后审”,可直接出具执行减免税的告知文书;如主管地税机关在后续审核中发现备案资料不充分、不真实,不符合减免税条件的,应及时通知纳税人补证或停止执行减免税。

地税部门还实行代填单服务,纳税人办理个体税务登记、个体纳税申报、临时纳税申报、个人存量房转移纳税申报、个人土地使用权转移纳税申报、个人代开发票及申报、发票领购等7项业务,经纳税人同意,可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代填写相关表单,并由纳税人签章确认。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