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稳增长政策利好 沪指涨0.94%8月迎开门红
money.fjnet.cn 2012-08-01 15:10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1日消息:今日两市股指受中央稳增长政策利好刺激低开高走,多头守住2100点攻坚堡垒,并强势带起市场做多热情,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123.38点,涨19.74点,涨幅0.94%,成交444.08亿元;深成指报9165.97点,涨106.75点,涨幅1.18%,成交446.93亿元。

盘面上,ST板块连续三日大面积跌停,多数板块飘红。石墨烯概念、西藏区域经济、稀土永磁、锂电概念、建材、高铁、煤炭、水利、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四川路桥、贤成矿业等10余只个股涨停,非ST股仅麦捷科技跌停。

消息面上:1、政治局定调: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2、资本市场首部诚信规章9月实施;3、市场股息率连年上升,证监会提醒勿跟风杀跌;4、7月流通市值蒸发8000亿元,空仓账户首超66%;5、上半年用电量增速回落至5.5%;6、7月IPO通过率和预披露家数双双创年内新低;7、部分B股公司拟回购自救,退市制度或急需改进;8、三新股今日创业板上市;9、三地原油变化率破4%,油价上调山雨欲来;10、铁道债发行遇冷,中标利率大幅飙升;11、首份上市券商业绩出炉,东北证券净利同增38%;12、美向中国风电塔征72.69%反倾销税。

分析认为,A股走势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公布的7月份PMI指数有所企稳,说明经济活力虽未大幅提升,但有一定的提振态势。二是相关部门关于不要盲目跟风卖股的舆论也如同春风一般,使得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态势。但盘面显示出,量能虽有所放大,但沪市的273.2亿元的成交量与指数的上涨幅度并不匹配,说明市场观望的氛围依然浓厚。资金仍处于犹豫状态。

(中国网 金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