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大证券净利下滑 再融资遭股民“用脚投票”
money.fjnet.cn 2012-08-02 16:1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光大证券近日“祸不单行”,在刚刚公布的半年报中,营收、业绩“双降”。8月1日,光大证券再抛出70亿再融资方案,震动市场,遭投资者“用脚投票”,股价连续两日大跌,继1日跌5.50%之后,今日延续跌势,截至收盘,该股报收12.32元,跌幅3.07%。

上半年实现净利8.3亿元 同比降27%

光大证券周二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9亿元,同比下降26.62%。2012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21.13亿元,同比降20.28%。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经纪业务完成股票基金交易量1.07万亿元,行业排名第11位;投资银行业务完成3个权益类主承销和3个债券类主承销项目,项目储备充足;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3.45亿元,同比增加354%;融资融券期末余额34.31亿元,市场份额5.62%,在开展该业务的券商中排名靠前。

拟再融资70亿 用于补充资本金

8月1日,光大证券公布了不超过6亿股的A股定向增发方案,其第二大股东光大控股将参与认购。光大证券拟定向增发募资7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

弱市巨额再融资 投资者用脚投票

光大证券最新公布的再融资预案显示,其拟向包括第二大股东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在内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以不低于11.74元/股的价格,预计募集资金70.44亿元;而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拟以现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

上述方案一经抛出便遭投资者用脚投票。昨日,光大证券开盘便大幅下跌,全日处于跌幅榜前列,截至昨日收盘时止,股价跌幅达到5.5%。同时,单日成交放出近期巨量。光大证券也成为昨日券商板块中跌幅最大的个股。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