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神秘资金呵护五大行 疑似国家队出手
money.fjnet.cn 2012-08-14 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 歆

“昨日下午,明显有大资金呵护五大行”,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而从其资金主要流向国有银行来看,背后是国家队资金出手的可能性很大”。

昨日,金融类上市公司遭受重创: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券商、期货、保险分别行业跌幅前三位,跌幅分别高达7.72%、6.69%、5.58%,然而同处金融业的银行却名列昨日涨幅榜第二位,虽然涨幅仅为0.06%,但昨日仅有两大行业(除银行外,农林牧渔)实现了板块涨跌幅为正值。

不过,16家上市银行股出现分化明显,工农中建交等国有五大行均为红盘或平盘报收,而其余11家银行则出现了幅度不等的下跌。

耐人寻味的是,五大行昨日的“护盘资金”主要是在下午悄然发力。以工商银行为例,该行昨日上午一共成交2900万元,而下午则猛增至7800万元,且与成交量猛增相伴随的是成交价格逆大盘上涨。交通银行的情况也如出一辙:上午合计成交8200万元,下午则成交1.4亿元。

“从主力资金的行动方式来看,其主要目的是为银行股护盘,而不是主动进攻”,上述市场人士表示,“对于包括保险资金、社保资金、汇金在内的国家队资金来说,目前的市场环境可能更适合防守”。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