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下半年股市收益或好过债市 首选高成长二线蓝筹
money.fjnet.cn 2012-08-24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上涨 超跌反弹特征明显 基金经理表示: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冲高又杀跌,午盘横盘复冲高,尾市微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113.07点,上涨5.36点,涨幅为0.25%,成交503.3亿元;深成指报8730.55点,上涨4.53点,涨幅为0.05%,成交620.1亿元。

昨日,银河基金率先披露旗下14只基金的2012年半年报。综合来看,银河基金基金经理普遍认为,A股市场或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但结构性机会可期。

市场探底回升

“A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但结构性的机会值得把握,尤其是三季度机会可能更大一些。”银河稳健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外围股市对于A股的压制作用应该会减弱,国内经济短期内将趋于稳定或出现好转,政策预期会再度升温,但股票市场供求关系依然不利。

银河银泰基金经理则判断,三季度市场仍将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从传统的企业盈利增长、流动性和通胀与股市回报的历史关系来看,市场处于下跌趋势到探底回升的阶段。目前市场已经反映了部分悲观预期,包括欧债危机扩大为全球经济危机与中国经济硬着陆,这些悲观预期的改善可能带来市场超跌反弹。

就大类资产的配置方向,有基金经理认为,投资时钟或将转向权益类资产。“股票市场相对债券市场的风险补偿水平再次接近历史峰值,因此下半年权益类资产的表现或将好于债市。”银河通利分级债券基金基金经理指出。

首选高成长二线蓝筹

银河收益基金经理也认同,下半年权益类的表现或将好于债市。“近期通胀的加速回落继续为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整提供条件,尤其降准还存在较大的操作空间,这是有利于股债表现的重要因素。”

具体到股市的投资机会,银河稳健基金经理表示,依然看好符合转型方向的消费和新兴产业。消费类股票中更加看好医药,对于行业政策转变的预期在不断强化,而相对较为稳定的业绩提供了安全保障。

银河创新成长基金经理认为,以政策为导向和以业绩为导向作为主线的投资方向将会得到延续,随着创业板和中小板大规模解禁日期的临近,没有减持压力的高成长二线蓝筹品种仍是首选。

“配置方面,不会做大的改变,就是自下而上寻找增长确定的公司,尤其是有核心竞争力或者天然优势的企业,配置方向为新兴和消费,具体行业包括电子信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另外金融和可选消费也会占据一席之地。” 该基金经理指出。

证券快讯

上市公司协会已上报红利税等调整方案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近日已向监管机构和税收主管部门上报了《关于推动完善上市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建议》。相关问题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相关政策的调整论证正在进行。另外,针对会员普遍关心的有关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发展的热点问题,如跨境并购、B股市场改革、军工等一些行业上市难点处理问题,协会组织力量研究,相关工作正抓紧推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小雪昨日表示,针对会员反映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以及红利税的税收负担过重或税率过高的问题,协会组织力量进行了全面调查和深入研究,向监管部门和税收主管部门上报了《关于推动完善上市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建议》的报告。相关问题已经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相关政策的调整论证正在进行。

李小雪还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以诚信评价为基础,推进上市公司分道审核、资格备案的正向激励机制,为守信公司争取更多的监管资源和监管政策倾斜,使守信者切实受益。

(证券时报网)

大市研判

股市从2089点二次反弹

华泰证券8月23日发布研报称,股市当前阶段在2100点多空双方开始争夺战,首先是从2100点整数关口快速反弹后达到2180点开始回落,难以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然后,指数二次回调,在周一达到2089点新低,2100点位暂时失守说明大盘较弱。目前市场开始回暖,短线在2100点有支撑,估计市场反复震荡后才能确定中期运行方向。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结构化投资时代,蓝筹大盘股票难以表现,从而导致指数疲软,投资者应当追逐相应热门板块和个股。对于符合产业升级转型、有产品溢价能力和垄断性的公司,比如移动支付、计算机、元器件等行业之中的高增长股票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