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太平财险1亿费用未列去处 交强险连亏有水分 [16:26]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34% 36只股涨停 [16:25]阳光财险开出百份假保单 车主难讨说法索赔更难 [16:14]三奥股份涉嫌造假上市 协议书曝光垫资换发票虚增收入 [14:58]泸天化涉嫌信披违规 四川证监局勒令泸天化整改 [12:54]金锣火腿肠:不是食品大户 是质量问题户 [12:22]北京华康中医医院篡改央视新闻虚假宣传 涉嫌欺骗患者 [12:20]

小米被曝涉嫌出售翻新机 遭消费者投诉

 

[12:15]
上半年工行电子银行交易额超160万亿 [10:48]工行三明分行隆重举行“情牵敬老院o工行爱心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 [10:44]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走进校园联合营销初显成效 [10:35]依托集团综合优势 着力打造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托管业务跨越式发展 [10:34]中信银行:主要经营指标8年实现重大跨越 [10:32]工行龙岩分行储蓄存款增量持续六个月摘“同业桂冠” [10:31]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把握经济趋势推进年金业务发展 [10:14]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携手茶多网 共建茶叶界的官方“淘宝网” [10:14]工行鼓楼支行清光影韵·鼓楼“财富杯”贵宾客户摄影作品展 [10:12]长城电脑上半年净利暴跌326% 主业衰退转型难 [10:10]社科院测算我国主权资产70万亿 债务危机可能性低 [10:07]发改委批复万亿元投资 张燕生:是正常规划批复 [10:06]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光明鲜奶酸败 陷入“变质门”
money.fjnet.cn 2012-09-10 16:5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简述:光明鲜奶酸败 陷入“变质门”涉952人次投诉 指车辆温度未达标并致歉 高层早前抱怨被抽检过多的光明乳业(600597)再爆质量事件。上周末,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业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 - 光明鲜奶酸败 陷入“变质门”

涉952人次投诉 指车辆温度未达标并致歉

高层早前抱怨被抽检过多的光明乳业(600597)再爆质量事件。上周末,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业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对此,光明承认投诉达952人次,又指是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昨天,记者在光明乳业官网看到一份名为《关于2012年9月8日上市的光明220毫升小口瓶鲜奶发生异常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当中详细交代了本次事件。

通报说,9月8日早上公司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上海乳品四厂生产的小口瓶鲜奶(220毫升/瓶,批号:20120907)口感出现酸败的情况。“我公司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到消费者家中取到相关产品,进行原因分析。”

光明称,目前初步分析产品发生酸败的原因是:该批次产品从工厂下线后集中存放于大冷库,为满足今早的送奶上门服务,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据介绍,目前光明共接到该产品投诉952人次。“我们对消费者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上门进行处理,会根据消费者的意愿进行退货、补货或者退款。”

通报最后表示,公司会对产品移库过程加强监督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广州不受此事件影响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州光明的相关人士,他强调,广州光明并不生产鲜奶,所以广州消费者不受此事件影响,而且广州光明的奶品一直要求配送车辆的温度保持在2℃~6℃之间。

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州本地奶企则表示此事有点蹊跷。因为配送车辆的冷库门一打开就可以感受到温度与外界不同,若温度不够可以感知。而且车上冷库工作时有声响,若不工作了工作人员能听到。但是,因为上海光明乳业未透露更多的细节,所以不能判断是否如光明所说。

该企业表示,广州也曾有过鲜奶酸败,一般也是因配送车辆故障,但未送到消费者手中,在运输中途就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处理。本土企业一直要求鲜奶运输全程冷链,即从原料奶奶场到销售终端都需要冷藏保温(2℃~6℃),在终端可以4℃~7℃。(文/记者刘俊)

小贴士:

如何保存鲜奶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曾庆孝表示,正规工厂生产的包装完好的巴氏奶,在低温下储运及保质期内,一般直接打开喝都不会有微生物引起的安全问题,但要注意包装开封后的存放条件。消费者如果没有一次性喝完包装的巴氏奶,就应该把奶瓶口盖紧,保持在冰箱(4℃的温度下)并最好在一天内喝完。此外,为了判断巴氏奶包装在运输过程中有无因挤压或碰撞造成包装破裂,曾庆孝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简单检查来判断:把奶瓶倒过来或者把软包装挤压一下,看看有没有漏出。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