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三群”联动 打通福建任督二脉
money.fjnet.cn 2012-09-24 06:38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市群】厦漳泉一体化到哪儿都是家

张修,在晋江有一家小公司,但是家在厦门,说起前几年的奔波生活,他感触良多。在高铁开通之前,张修每天上、下班后,都要开车回厦门,一来一回就要好几个小时,他一度想搬家,但怕女儿换学校,不方便,有时候到家,女儿都睡着了。但如今,张修总算不再操心了。他早上从厦门出发,乘坐8点12分的动车,8点52分就能到晋江,晚上乘坐17点48分的动车回家,18点30分就能到厦门了。这一来一回足足省了好几个小时,也省得开车劳累。张修调侃说,没想到自己成了“动车族”后就一发不可收了,每天坐车来回,要是能有动车月票就再好不过了。

基础设施建设是同城化推进的关键。厦漳泉城市联盟线作为连接三市的大动脉,全长122公里,其中厦门段(即海翔大道)长48公里,一期工程除石厝立交外已全部贯通,预计全线明年贯通;漳州段(即厦漳同城大道)7月全线开工。翔安机场快速通道(即八一大道)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研究也已开展。

今年,厦漳泉同城化将迈出实质性步伐。在公共服务领域,居民健康信息系统、社保卡、养老服务公共信息平台等也将在今年基本建成并发挥作用。同级医疗机构医学检验、劳动就业信息区域共享有望在年内实现。

2011年8月,省政府正式批准《加快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工作方案》,一个全新的厦漳泉大都市区正式提上议事日程,城市群规模的扩大也将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能力。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