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集团副总李劲夫或离职 高管密集调整布阵再造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了解到,自升格为副部级单位后,中国太平近期出现较为密集的高管调整,涉及集团公司以及子公司多位主要管理层。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知,中国太平集团副总经理兼太平财险董事长李劲夫或将离职,业内有传言其将回归保监会担任主席助理之职。在加入中国太平之前,李曾担任保监会产险监管部主任。

对于此番高管的密集调整,中国太平内部人士表示,这也是集团新领导班子在用人方面的一次内部调整,以更好地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

中国太平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在4月份上任之初曾提出再造一个“新太平”的目标,力争三年时间实现总保费、总资产和净利润方面翻一番。

“三年再造”目标之下,中国太平在近半年时间以来动作频频,包括先后与建行、农行、交行三大行、东风汽车(600006,股吧)等大型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业内率先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同时获得另类投资双牌照。诸多举措皆朝向实现“三年再造”目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公司内部对新任掌门人思路的态度也从年初的担忧转为当下的“进取”“务实”。不过,“三年再造”目标的艰巨性仍不容小觑。

高管调整

据了解,中国太平此次高管调整涉及集团以及财险、寿险、养老险等主要子公司的多位高管,除个别高管离职外,主要是内部调整。

记者多方获悉,中国太平集团副总经理兼太平财险董事长李劲夫或将离职,传言其将回归保监会担任主席助理之职。这是此次中国太平高管调整中职务最高的一位,目前还尚未有接任者的消息。在加入中国太平之前,李曾担任保监会产险监管部主任。

此外,集团下属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三家主要子公司总经理也进行调整。其中太平人寿总经理郑荣禄将离任,拟由太平财险总经理张可接任,而太平财险总经理一职则拟由太平养老总经理陈锦魁接任。消息人士称,三家子公司的总经理人选均在等待中组部的批复任命。

除一把手外,子公司部分高管也出现调整,其中太平人寿的调整更多。据悉,太平人寿市场总监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郑庆红、太平人寿助理总经理兼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程永红任公司副总经理,两人分管银保和个险、培训;太平人寿运营总监王鑫、太平人寿助理总经理吴传明升任副总经理。除此之外,还有太平人寿副总经理刘耀年、太平人寿市场总监王胜江职责也有微调。记者在太平人寿官方网站的公开信息披露中也注意到关于公司高管的内容也更新为截至8月30日,除王鑫、吴传明两位外,上述高管分管工作更新为自2012年8月起,但尚未更新职务变化。

    针对此番人事变动,至本报截稿前,太平集团相关部门未予回应。

中国太平集团一位内部人士亦表示,此次调整目前基本是内部流动,导火线主要是几位主要高管的离开,但同时也是新任集团领导班子用人思路的体现。“虽然王滨董事长没有保险从业经历,但金融行业都是触类旁通,董事长亦是做金融出身,而且做领导的关键在于用人,将最合适的人用在最合适的地方,才能实现三年再造新太平的目标。”

一位曾在中国太平任职的管理人士亦表示赞同:“比如说张可,其在担任太平财险总经理之前,一直都在寿险公司,曾先后担任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太平人寿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郑荣禄离开后,其可以说是掌管太平人寿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