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汇聚力量 借梯登高:项目建设推动榕加快开放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0-29 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地铁一号线,盾构机开始开凿

福州新闻网讯 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区位优势明显。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福州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推动了一个个强市富民的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垒起了发展前进的“阶梯”。

交通设施强“造血”

十六大以来的10年,福州交通基础设施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二环路、三环路建成通车。

2004年5月,全长28.5公里的二环路实现闭合通车;今年1月,全长50公里的三环路闭合通车。两条环路的建成通车,对福州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舒缓城市交通。

这是福州两条跳动的“动脉”。

随着二环路的建成,工业路上的烟囱就慢慢消失了,闽江沿线逐渐融入繁华都市。

三环路的闭合,福州拥有了全省第一条城市快速环形路。三环路犹如一串项链,串起外围分布着的马尾新城、上街大学新区、南屿科技城、南通物流城、青口汽车城等城市新区,引领城市快速“长大”。

专家指出,三环路将在城市交通、经济建设、城市空间拓展等方面推动福州的发展,为新福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推动了产业快速发展。“三环路的建成,将加快福州物流业发展,吸引大量物流企业外迁。”市商贸局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福州在三环路外的东、西、南、北部各规划建设一个物流分拨中心,省会城市的物流业将快速提升发展层级。

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08公里,通车和在建高速公路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基本形成了以福州为中心覆盖全省的“四小时交通圈”。

9月20日,福州地铁1号线开始了隧道挖掘施工,标志着我市地铁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地铁时代”快要来了。

与此同时,福州港实现了从河口港向海洋港的历史性转变,连接江阴、罗源湾“南北两翼”工业园区、港口的疏港铁路项目正在加快推动。

一批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快速推进,增强了我市经济发展的“造血”机能,强力推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