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建行正在申请A股承销牌照 获批可能性极大
money.fjnet.cn 2012-11-06 11: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建行内部相关负责人士周四向记者确认,建行申请证券牌照一事已在进行当中。在目前建行拥有的内地金融牌照中,除商业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租赁,独差一张服务内地资本市场的证券牌照。目前,内地商业银行中,仅中国银行(2.75,-0.02,-0.72%)与国开行两家拥有内地证券牌照。

顺利获牌照可能性极大

事实上,建行曾在2004年就已拥有不止一张A股牌照。2004年,建行的分立机构建银投资拥有中金公司43.35%的股份,作为国内第一家合资券商1995年即已成立的中金公司自然成为建行第一张A股牌照。此外,建银投资在重组原南方证券的基础上,于2005年在深圳成立的中投证券,这是第二张A股牌照。

然而,2009年伴随着建银投资将持有建行的全部股份划至汇金公司时下,建银投资正式脱离建行。与此同时,也宣告了建行自此将不再拥有境内A股牌照。

业内一位资深人士对记者坦言,“一旦国内对银行开放证券牌照,这意味着券商的日子到头了。国内银行要是也拥有了A股牌照,那么他们开发客户的能力将无人能及。”

针对建行能否顺利获得A股牌照,上述资深人士表示可能性极大。

16家上市银行

仅中行有A股牌照

目前,16家已上市的银行当中,拥有A股牌照的仅有中行一家。2003年中行全资控股成立的中银国际获得内地证券牌照。2010年8月25日,国开行全资成立了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又一家拥有内地证券牌照的商业银行。

四大国有银行除中行,其余则均是通过在香港设立全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而取得香港当地的证券牌照开展证券业务。按照规定,取得香港证券牌照的公司在境外可做承销业务,境内可做资产管理业务。截至目前,拥有香港证券牌照的除了四大行中、工、建、农,交通银行(4.28,-0.07,-1.61%)、中信银行(3.61,-0.07,-1.90%)、招商银行(10.26,-0.16,-1.54%)也都相继在香港取得香港证券牌照。工行也在积极争取内地证券牌照。 (财新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