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港口优势显 内陆省借道忙
money.fjnet.cn 2012-11-06 06:56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关手续简化,路网不断完善,吸引众多省外货源从我省进出,今年前三个季度,内陆省份经由我省口岸进出的货物近120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49%

繁忙的湄洲湾港,已成为江西进出口货物的重要港口(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从省外经贸厅获悉,今年初以来,我省大力改善通关环境,有效吸引省外货源从我省进出。仅今年前三个季度,内陆省份经由我省口岸进出的货物就达1199.5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9.2%。这样的数据比我省前9个月进口总值同比增长16.6%,高出了近2倍。

进出口增幅居七大外贸省市首位

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外贸进出口1112.8亿美元,同比增长9.1%;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在全国七大外贸省市中位居第一。其中,出口691.6亿美元,同比增长4.9%;进口4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其中进口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4.8%高出了11.8个百分点。

我省前9个月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70.4亿美元。市场方面,福建省对美国保持进出口小幅增长,对欧盟进出口下降,对东盟进出口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在出口产品方面,机电产品出口微幅增长,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下降,家具出口增长较快;初级产品进口快速增长,工业制品进口下降。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