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商超逆势扩张 新华都近2亿在泉建大卖场
money.fjnet.cn 2012-11-06 07:12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商超逆势扩张

新华都近2亿在泉建大卖场,永辉加快省外布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林可) 经济增速下滑,商超毛利率下降,但即使在寒冬中,福建商超上市公司也要逆势扩张,期待春天早些来临。昨日,新华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拟购买和昌(福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建设的房产,用于建设大卖场和综合超市,认购价款暂定为1.9亿元。

新华都利润增速下滑

新华都公告称,和昌房地产以出让方式取得坐落于泉州市丰泽街与田安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和昌房地产在上述地块上建设商品房和昌贸易中心一、二期项目,泉州新华都拟以购买方式取得和昌贸易中心商场二、三、四层房产所有权。和昌贸易中心商场建成后,公司通过租赁和购买其相关物业用于开设高档百货商场、体育用品专卖店及家电专卖店等,实现多业态综合经营。

“闽南地区是新华都的业务中心,占营收比重50%以上,此次新开门店目的在于巩固在闽南地区的优势地位。”通过研究新华都三季报和中报,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说,在经济增速放缓,沿海省份零售业普遍遭受一定冲击的情况下,新华都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利润增速下滑,其中新华都闽南地区营收下降最为明显,下滑20%。

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新华都新开门店9家。虽然新华都体现在三季报的营业收入还在增长,销售费用过快增长和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吞噬了较多的利润,新华都三季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速仅分别为0.38%和3.38%。

永辉省外扩张

福建另一超市巨头永辉超市也在逆势扩张。而与新华都加强本地门店数量不同的是,永辉超市加快在省外的布局,且记者发现,永辉三季报显示,其在省外门店签约都是长租形式,一般以15年或20年租期为主。

永辉超市2012年上半年新开门店18家,其中二季度新开9家。而资料显示,今年7—9月,永辉新开门店18家,且公司还在九个区域新签约14家门店项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永辉超市已开业门店达到了239家。

虽然与新华都一样,开店过频,吞噬了永辉的利润,也影响了其业绩,但多位券商人士还是十分看好永辉模式。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指出,永辉超市在拓展了北京和安徽市场后很快便已实现盈利,而在江苏、河南、河北和东北发展则相对较为不顺,若能在这些地方实现大区扭亏,将会对其未来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傅黎明认为,毕竟超市的发展走的还是规模效应,接下来只要永辉超市所在区域不断铺开网点、扩大规模,其利润收益便将随之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