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思明:前10月财政收入全省第一
money.fjnet.cn 2012-11-06 09:0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林世雄

本报讯 (记者 林世雄) 厦门思明区昨日传出喜讯,该区经济持续领跑全省:今年1-10月,全区财政总收入118.85亿元,同比增长18.78%,完成年度预算的92.2%,总量位居全省85个县市区首位;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74.16亿元,同比增长18.61%,完成年度预算的92.91%。思明区委书记游文昌说,该区之所以能在高基数上高增长,得益于调结构、转方式,紧抓“高、新、特”产业龙头,得益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楼宇总部经济,得益于财税项目拉动和重点项目带动。目前,思明已成为全省唯一的第三产业比重超80%的县(市、区)。

该区地处厦门市老城区,地域面积不大,却创造了最大的财富价值。该区始终坚持“向空中要资源、向高度要效益”,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飞地经济。如今,以高端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为特点的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已成为思明区经济架构中的主力军,全区楼宇总部税收、商贸业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均上升到40%左右,产业结构提升效果凸显。从行业结构看,金融、商务、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楼宇总部经济效益日渐凸显,1-10月106家总部型企业共纳税24.97亿元,同比增长15.38%,约占全区财政总收入的五分之一;从项目带动看,双百亿“高、新、特”项目群开(竣)工建设有效推进,其中,全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总投资达25亿元、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的大型金融综合体项目海西金谷广场正式开工;从街道发展看,今年初以来,该区已有6个街道的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其中,嘉莲、梧村、筼筜街道的财政收入均超过15亿元,囊括全省前三名。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