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城商行理财品规模首超国有行 哈尔滨丁香花搏8%
money.fjnet.cn 2012-10-29 09:2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记者 冀欣/北京报道

  数据显示,城市商业银行的平均收益率为4.52%,仅次于外资银行的5.05%

  在经历了一轮爆发式增长后,国内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开始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而市场格局也开始悄然发生转变。

  一直以来并未引发太多关注的城市商业银行开始在这一领域频频发力,崭露头角。不但发行量屡次创下新高,预期收益也不断冲击投资者的眼球。

  城商行发行规模首超国有行

  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为9582款,发行规模为8.09万亿人民币,较二季度增加21.65%。

  尽管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量的市场占比仍然居于绝对领先地位,但城市商业银行在第三季度的发行量首次超过国有银行,跻身第二阵营,二者发行量分别为2295款和2290款。其中,包商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等较第2季度均有较大幅度增加。

  从预期收益率方面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整体仍然处于继续下滑的状态中。但例外的是,不少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始终保持高位。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城市商业银行的平均收益率为4.52%,仅次于外资银行的5.05%。同期数据方面,国有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至3.58%,股份制银行下滑至4.43%,农村商业银行为4.32%,外资银行为5.05%。

  拿目前最常见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等组合类产品来看,期限一年左右的理财产品,国有大行与股份制银行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而城商行的预期收益率则普遍超过6%。

  在今年已经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较高者多数为外资行的结构性理财,而在城市商业银行中,预期收益较高者有北京银行(6.81,0.00,0.00%)“心喜”系列金玉满堂6个月期申购新股理财产品和上海银行“慧财”系列人民币全球市场挂钩理财产品,以及哈尔滨银行“丁香花理财”系列。

  而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中,龙江银行“2012年小龙人理财和盛系列龙信18号”理财产品、杭州银行“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银行理财计划第76期预约365天型F11276”预期收益也达到5%。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