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市场份额稳居中小股份制银行首位
money.fjnet.cn 2012-11-14 1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外需持续低迷、监管日益严苛等不利因素,中信银行国际业务以“加快转型,加强管理,加速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工作方针和3S服务理念为指导,积极调整转型,完善合规经营,取得了靓丽的成绩。截至今年6月底,共实现考核口径收付汇量166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9%,跑赢全国外贸增速16%,市场份额稳定居于中小股份制银行首位。中信银行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汇量共计628.1亿元,同比增长17.7%,市场占有率稳居中小股份制银行首位。实现中间业务收益1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9.9%,中间业务收益增速高于收付汇量增速。通过保证金存款、国际结算存款、跨境人民币存款等科目,带动中信银行负债业务1400多亿人民币,极大地缓解了中信银行负债增长的压力。

今年以来,尽管面临全球经济结构调整、外需持续低迷的外部环境,中信银行仍然坚持竞争领先的战略,主动进行业务结构、收益结构、区域结构和客户结构的调整,在稳定贸易项下结算服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服务贸易、资本项下结算、国内信用证和保函等新兴业务,拓展了服务链条,挖掘了新的业务和收益增长点;在夯实东部区域、一线城市等分行的传统经营优势的同时,顺应产业转移的趋势,积极开拓中西部区域、二线城市等分行的业务增长,取得了较快的规模和收益增长。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