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短线陷胶着行情 黄金理财收益惨淡
money.fjnet.cn 2012-11-16 09: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黄金未来温和看涨

  对于未来一段时期黄金的走势,分析师的观点偏向于短期震荡,但长线机会有望出现。澳新银行(ANZ)分析师表示,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黄金价格反应平平,显示出美国面临的经济挑战和中东地区紧张的政治局势似乎并没有令黄金固有的避险属性发挥作用。

  不过该行同时表示,基于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黄金需求状况良好,并且央行购金需求也是长期趋势,因此继续温和看涨黄金。黄金今年年末的目标价位仍然看到1780美元/盎司,不过如果黄金价格始终无法突破1670—1750美元/盎司区间,那么就可能导致此前曾经强调过的技术面上的看跌。

  至于大众较为关注的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是否将冲击黄金市场,兴业银行(12.42,-0.03,-0.24%)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给投资者的建议是:关注两个指标。“第一,如果黄金与美元脱钩,在美元基本不变的情况下黄金一路上攻,这表明财政悬崖对金价造成了巨大冲击,可不顾技术指标和美元持续短中线做多;第二,看SPDR黄金ETF持仓是否有大幅的增加。”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