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父母花60万元给女儿谋银行工作 只得到实习机会
money.fjnet.cn 2012-11-22 09:0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听说邻居刘某可以牵线,介绍银行年薪至少10万元的工作,杭州楼女士把这事向小姐妹温某说了,正好温某的老乡老徐想给女儿小丽找份稳定的工作。

楼女士收了老徐60.6万元,并将其中的53.3万元交给邻居刘某去“托关系”,后来小丽的确是进了银行,但最后转不了正,得到了一个实习机会。

事情没办成,老徐追着楼女士和小姐妹温某退钱,楼女士退还了60.6万元,再找邻居刘某要钱时,对方称收到的绝大部分钱,已经用在了打点关系上,其中给了银行行长20万元。

无奈之下,楼女士将邻居刘某和银行行长告上法院,要求邻居退钱,同时银行行长也得向法庭说清楚和这事到底是什么关系。

昨日,这起托关系找工作引发的官司在杭州下城区法院公开审理,银行行长一方自称“躺着中枪”,并指责楼女士恶意诉讼。虽然因为举证的问题,法庭决定暂时中止本案审理,但官司背后的很多问题引人深思。

父母花60万元托关系给女儿找工作

老徐是温州人,她有个1989年出生的女儿,去年从福建一所高校独立学院毕业,但一直找不到一份如意的工作。

就在老徐夫妻为女儿工作的事发愁时,在杭州上班的老乡温某说,小姐妹楼女士的邻居专门帮银行揽储,和银行关系很熟,牵线帮忙找份在银行的工作比较容易。

不过,温某说,邻居刘某提出,进银行工作打点要花50万元,但忙也不能白帮,还要给点好处费。老徐夫妻是做生意的,他们觉得,如果女儿真能得到银行高薪稳定的工作,这笔钱也花得值,他们还答应,再追加7.3万元给楼女士和温某用于跑关系。

为了给女儿找工作,老徐前后共付了60.6万元。其中的53.3万元,老徐汇给了楼女士,再由楼女士把这笔钱转给了邻居刘某。其间,刘某说联系到了几家银行,但都没有下文,到了今年5月份左右,刘某说小丽到银行工作的事搞定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