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创意经济合作大会暨第八届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在榕举行
money.fjnet.cn 2012-11-28 08:5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李珂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27日,首届中国国际创意经济合作大会暨第八届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贸促会、福建省政府、国际多媒体协会主办,以“创新引领经济 数字改变未来”为主题,探讨数字创意、互联网与多媒体的发展及合作。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副省长倪岳峰,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主席哈维·菲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作主旨演讲。

杨岳说,本届峰会充分利用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这一全球性平台,传播前沿知识,开展技术交流,共享成功经验,捕捉合作商机,必将对国际创意经济和多媒体与互联网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吸引全球数字创意产业的各类先进要素、高端资源加快集聚福州。

倪岳峰说,福建正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意产业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专业性强、影响广泛,本次峰会必将有力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多媒体与互联网技术领域与国际接轨,促进福建创意经济发展壮大。

哈维·菲舍表示,中国创意经济发展非常好,峰会将努力提供一个关注国际多元文化创意内容与创新数字媒体技术结合的全球互动媒体与互联网交流平台,一起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数字化未来。

张伟在演讲中说,创意产业逐渐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完善土地、资金、人力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加强国际交流,不断丰富创意产业内涵,培养创意人才,推动创意产业加速发展。

本届大会将通过专业论坛、建立合作基地、项目洽谈、筹办数字电影节等,在福建省、福州市打造集数字电影、动漫、游戏、国际人才培训及服务外包业务的聚集地,创意经济及多媒体与互联网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