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IPO:有政策没进度 5家待审龙年没戏
money.fjnet.cn 2012-11-28 10:3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政策门槛降低 5家待审龙年没戏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证监会10月19日发布一系列针对券商的利好政策,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相关人士关于放宽IPO要求的表态。一旦成行,不仅大型券商上市速度会提升,也将大大刺激中小券商上市的冲动。”

5家券商进入IPO申报企业名单、银河证券IPO获特批、取消证券公司IPO上市审慎性监管标准……如果说券商创新大会上提出的众多创新举措对券商来说还是远水,那么即将向券商敞开的IPO大门则让券商们看到发展破土的萌芽。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证券公司IPO上市审慎性监管标准正式取消,证券公司申报IPO的数量将会大幅增加,2013年将成为券商上市最为集中的一年。

787家企业冲关

5家券商求关注

目前,有国信证券、东方证券、中原证券、东兴证券及第一创业证券五家公司进入IPO审核流程。

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IPO申报企业信息,截至11月22日,共有11家企业加入到了IPO企业的行列中,其中,上证所新增3家企业,深交所新增3家企业,创业板新增5家企业。至此,IPO申报企业共计808家,其中拟登陆上证所的155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338家,创业板315家,扣除21家中止审查企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有787家。

申报企业在增加,但由于IPO审批速度放缓,只进不出的状态让各家企业不得不一等再等。

“公司原计划今年年底能够挂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各方沟通的结果是,最快也得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挂牌。”一家已进入IPO审核流程的券商高管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极力保证业绩的平稳增长,补年报已经难免,只是希望今年的业绩波动不要太大,以免发行受到影响”。

券商每次上市似乎都一波三折。招商证券[微博](8.56,-0.06,-0.70%)上市时遭遇了IPO关闸的窘境,公司2008年9月提交了首发申请并获得证监会通过,但直到2009年11月方成功上市。

目前,5家进入IPO待审状态的券商中,最早提交IPO申请资料的国信证券递交时间为2012年2月,如今近10个月过去了,依然处于“落实反馈意见”状态中。在此之后,2012年4月中旬,东方证券的IPO申请现身排队候审名单之列,一个月后,东兴证券也令人意外地在名单中出现。目前,两家公司的审核状态与国信证券相同。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落实反馈意见后,将进入预披露流程,而预披露距离发审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尽管审核流程已经过半,但年底前上述三家券商已经过会无望。

而今年下半年递交上市申请的第一创业证券和中原证券,还在初审之中。上市时间则会进一步后延。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