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三年后首返1时代 基金“多杀多”被指推手
money.fjnet.cn 2012-11-28 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所谓“事不过三”,说的是沪指最多三次能够勉强收在2000点上方,超过了三次,那就彻底跌破了。

昨日,沪指以1.3%的跌幅收在了1991.17点,该收盘点位创下了2009年2月份以来的新低,也正式将A股拖入了“1时代”。

对于A股的突然破位暴跌,消息面上并没有太多不利因素。不过,由于近期基金重仓股的暴跌,有分析人士将其与酒鬼酒(000799,收盘价34.69元)暴跌背后的“阴谋论”联系起来认为,近期的下跌是基金“多杀多”。在2012年仅剩一个月的情况下,基金的年终排名战已经提前打响。

部分基金重仓股大跌

“既然部分机构能够‘做局’灭了白酒股,为什么就不能联手重仓今年表现优异的基金重仓股呢?”面对昨日股市暴跌,一位不愿具名的上海某券商资深研究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在业内,市场对于以酒鬼酒为代表的白酒股卷入塑化剂风波有着“阴谋论”的说法。即一批在今年没有买白酒股的基金目前排名靠后,他们“嫉妒”那些因为重仓白酒股而业绩不错的基金,从而利用早在今年6月就在白酒行业协会内部通报的塑化剂问题,给了白酒股和其背后的基金重重一击。

“如今,距离年末仅剩下一个月时间,基金的年末排名大战也应该打响了。”该研究员认为,昨日股市下跌就是基金开始为排名展开 “多杀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