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滞纳金如何算中信起价最高
money.fjnet.cn 2012-11-28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1月27日 11:1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评论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抱怨银行收取滞纳金的网友不少,甚至有网友说只欠银行几块钱,但收到账单时发现需要交纳20或者30元的滞纳金。滞纳金缘何收取?为何会出现滞纳金比欠款还多的现象?央行统一定价为什么每个银行收费还是不同?记者通过查询十几家银行官网发现了一些信用卡滞纳金的秘密。

备注: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上下限也不尽相同

滞纳金到底如何产生

信用卡滞纳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一般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

滞纳金“起步价”标准不一中信银行(3.58,-0.02,-0.56%)最高

各家银行对信用卡滞纳金的收取标准是央行统一规定的最低还款金额未还部分的5%,但实际收取时还是会出现很大差异,原因是每个银行规定的起步金额不同,如农行、浦发不设“起步价”,但是中信银行“起步价”则高达30元。

以欠款100元需缴纳滞纳金为例。如果是农行的信用卡,其滞纳金为:100×10%×5%=0.5元。如果是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滞纳金则为其规定的“起步价”30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同样欠款100元,两家银行收取的滞纳金竟然相差60倍。

业内人士提醒

信用卡收费无处不在,这也提醒我们在使用时注意细节,仔细了解并记住信用卡的记账日、还款日、还款金额,以免多花冤枉钱。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不妨设置自动关联还款,不过要确保在最后还款日到来时,卡内余额足够支付信用卡账单。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