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向莆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预计明年通车运营
money.fjnet.cn 2012-11-30 0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微博)讯29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组轨排在福州市永泰县境内的高盖山隧道进口处稳稳落地,向莆铁路全线完成铺轨贯通,同时也预示着该线明年实现通车运营指日可待。

作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之一的向莆铁路,西起江西南昌向塘镇,东至福建湄洲湾畔的莆田市,是连接闽赣两省第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的山区快速铁路。线路设计全长635.861公里,项目总投资可研批复518亿元,于2008年10月1日开工建设,一路穿越闽赣两省的抚州、南城、南丰、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永泰等县市。该线的建成将极大推进海西建设,是实施“山海协作、对内连接、对外开放”战略决策的一条重要“钢铁动脉”。

为把向莆铁路打造成一流的山区快速铁路,在开工至今的50个月的时间里,建设者们在武夷、戴云两大山脉的大山中,历尽艰辛,先后打通115座隧道、合计里程284.78公里,在赣江、抚河、闽江等滔滔大江湖河上,架起247座桥梁,为全线铺架打下了坚实基础。有近320处钢轨接头,经过焊接后成为了一根没有缝隙的钢轨,大大提高了列车运行安全度和舒适感。

历时1152天,向莆铁路顺利实现全线铺通目标,标志着向莆铁路建设取得了关键性进展。之后,将转入站后房建、“四电”工程等建设项目,确保明年按时按质顺利开通运营。

(福州新闻网(微博)记者 晓辰 通讯员 黄和平 林春华)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