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杜金富:部分银行理财产品运作方式不规范
money.fjnet.cn 2012-12-12 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11日在出席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时表示,中银协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将对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市场、促进银行理财业务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杜金富表示,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对完善融资结构、引导民间资金流向、满足客户需求、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加快银行经营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前三季度,我国社会融资规模11.73万亿元,银行理财产品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18%。

杜金富说,应理性看待理财业务发展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银行董事会和高管层对发展理财的认识不够,没有从银行未来经营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制定理财业务的战略定位,统筹规划未来发展。部分银行仍存在不规范的理财产品运作方式;个别银行存在宣传、信息披露等方面不到位、投诉处理不及时、内控管理不严等问题。“这同样也是社会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关注点,需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以达到客户和银行的双赢目的。”杜金富说。

杜金富说,银行要从未来发展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高度规划并做好理财业务,要更有效地通过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满足客户全方位、个性化的理财服务需求。银行作为理财产品的销售方,一是要讲求诚信,把客户利益放在优先位置;二是要强化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客户揭示风险;三是要创新与规范并重,不断加大理财产品创新力度,满足客户多层次理财业务需求。银行要建立科学的风险管理体系,在规范经营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稳步发展理财业务。此外,银行要重视对银行理财从业人员和投资者的培训,提升银行理财业务的整体水平。

工商银行(3.95,0.00,0.00%)当选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单位。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同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自律工作的十条约定》,以促进银行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培育规范销售、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