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记工行南平人民支行客户经理万叔辰救人的故事
money.fjnet.cn 2012-12-26 1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http://mbrb.greatwuyi.com/res/1/1/2012-12/21/3/res01_attpic_brief.jpg

东南网讯 2012年12月19日,一位中年妇女捧着一面“危难之中显身手 紧要关头见真情”的锦旗走进工行南平人民支行,拉着客户经理万叔辰的手,连声道谢:“终于找到你了,太谢谢了,太谢谢了!”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工行南平人民支行万叔辰走在梅山坡回家的路上, 这里,交警正在集中查处酒驾。突然听到一声惊叫“哎呀!有人摔倒了!”只见一个女孩从一辆“摩的”上摔了下来!周围的行人都被这一突发事故震住了。而此时,那辆为了逃避交警查处的“摩的”,突然加速甩掉路边的交警,一溜烟逃得无影无踪……围在女孩身边的行人越聚越多,但大家都不敢轻易搬动,怕女孩遭遇二次伤害。见此情况,万叔辰立刻蹲下身子,通过询问方式尝试稳定女孩情绪,了解女孩的伤势情况,可此时,女孩已很难讲出话来,不断有血从耳朵涌出,情况万分危急......很快,周围的热心人拨通了“120”,急救车及时赶到。

此时,万叔辰也没多想,只是觉得女孩子的亲戚朋友可能一时半会赶不到现场,自己应当陪着女孩。于是万叔辰一起跟着急救车到了人民医院。谁知医生一看,当即说女孩虽没有皮外伤,但血不断从耳朵涌出,看情况伤势不容乐观。万叔辰陪同女孩忙前忙后做完各项检查,最终被诊断为脑骨折,需要到重症病房接受治疗。而此时,女孩的意识清醒了些,在万叔辰的再三追问下说出家人的电话,万叔辰立马联系了她的家人。直到女孩家人到了医院,万叔辰才安心地离开医院,并默默祝福女孩早日康复。次日,万叔辰和往常一样,继续着她的工作和生活,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事。

谁知,一个多月后,女孩家人竟然找到了她,并送来一面锦旗,女孩的父亲真诚地感谢万叔辰为他女儿默默无闻所做的一切,连声道:如果没有万叔辰后果不堪设想……凭借在医院的“一面之交”和零星的信息,他们通过许多渠道、托了许多人,历时一个多月辗转找到了万叔辰。

事后,有许多人问,“你就不怕碰瓷、好人难做这样的事发生在你身上吗?”对此,万叔辰淡淡一笑:这有什么啊,人家有困难,每个人都会、也应该这么做的,最重要的是女孩得到及时救治,逐渐康复。一件“小”事,彰显了人间真情,体现了工商银行员工良好的素养,高尚的精神境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正如万叔辰内心所愿:只要大家都乐于伸出援手,这个社会就不再冷漠。

(谢竹修)

责任编辑:东南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