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落实宏观调控措施优化信贷结构
money.fjnet.cn 2012-12-26 1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执行央行提出的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和取向,积极加快转变经营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我市“三农”和中小企业,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信贷资产风险防范,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努力实现该行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一、统一思想认识。为做好该行信贷结构调整工作,一方面该行从行长到一线员工,高度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有关文件,认真研读,并积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另一方面该行从分行行长到支行信贷人员认真学习总省行关于信贷结构调整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每一位信贷从业人员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从思想上统一认识,确保思行统一。

二、加快贷款担保方式创新工作,积极拓展新客户,特别是小企业客户。该行要求各支行积极营销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逐步推出主要用于满足小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购建厂房、购置设备等固定资产融资需求的中长期贷款产品,调整小企业贷款的期限结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动小企业联保、互保、担保公司担保等业务。逐步建立起以小企业贸易融资、短期周转贷款、中长期贷款等3大系列产品为核心的小企业融资产品体系,吸引更多的新客户。

三、大力发展外汇信贷业务,支持外向型出口企业的发展。该行立足海西经济区发展的优势,根据我市出口企业众多的特点,在信贷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大力发展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截止2012年11月30日,该行国际贸易融资贷款余额6419万美元,比年初增加1277万美元,有力地支持了龙岩市外向出口型企业的发展。有力地拓展了该行的客户基础。

四、积极推进个贷业务发展。在服务地方企业的同时,该行不忘大力支持个体经济的发展。在大力拓展法人客户信贷业务市场的同时,以信贷结构调整为抓手,全面拓展个贷客户,夯实发展基础。积极发展个人消费贷款、房屋抵押贷款、其他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个贷产品。截止2012年11月30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664831万元,比年初增加69989万元。

五、积极推进“三进”活动,加快郊区和农村市场的进入和拓展。该行认真研究、积极创新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相协调、与农村市场客户需求相适应的市场营销模式、业务产品和服务手段,推动郊区和农村市场信贷客户的拓展。以客户授信、小企业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和结算产品为切入点,重点营销郊区和农村的个人私营业主。同时根据不同客户群体不同特点和需求,结合我行产品优势提供与之相适应的产品和服务,切实推进信贷扩户工程的深入开展。

六、严控风险,确保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要求各支行要充分估计信贷结构调整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风险,调整的态度要坚决,要把握好风险程度。“进”要择其优,讲质量,特别是拓展中小企业贷款、贸易融资业务、个人信贷业务和银行卡融资业务,要加强业务学习,规范业务规程,注意风险的防范。“退”要把握好时机,讲究方式,特别是在控制和压缩公路行业贷款、电力行业贷款、水电行业贷款和房地产贷款四大行业贷款中,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选准目标,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