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大智慧手机炒股软件擅自重复交易 证监会建议付诸法律
money.fjnet.cn 2012-12-28 11:21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各方说法】证监会:账户多次出现多笔委托情形

今年7月和9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陆续给了刘先生两份信访回复函,主要内容是:“经查,在2012年3月19日至6月25日,您的股东账户曾经多次出现5秒内连续2笔或3笔相同内容委托情形。既有多笔5秒内相同内容委托买入的情形,也有委托卖出情形,同时还有您对委托买入撤单的情形。调查中,没有发现财富证券营业部为您提供证券代理买卖服务过程汇总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至于手机委托软件的问题,建议您与营业部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

证券公司:不能确定是手机软件的问题

日前,本报记者致电刘先生所在的财富证券营业部,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的确有相关投诉。经调查,是营业部客服帮助刘先生升级软件的,但截至目前为止不能确认是软件问题,可能是手机故障或者网络环境造成的。

同时,该负责人强调,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交易委托代理协议指引》的要求,在客人开户时、安装交易软件时,都有相关风险提示的说明。言下之意,建议刘先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向大智慧讨说法。

此外,负责人证实,“财富大智慧”手机炒股软件,的确是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

大智慧公司:软件没问题网络不稳定所致

本报记者致电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总机将电话转接给了“媒体联络”部门,对方表示类似事件由董秘办负责发布。当记者再次联系总机时,对方表示是新来的,并不清楚公司部门设置,手头拿到的分机联络表上没有“董秘办”这个部门。于是,记者再次致电“媒体联络部门”,对方表示将把记者电话联系方式转交给“董秘办”,请对方直接联系记者。

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大智慧总机,对方转接到“媒体联络”部。这次换了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对方称:“这里就是董秘办。 ”

随后,大智慧商务合作部门一名吴姓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解释说,“公司前台换了新员工,对内部情况不是很了解。就刘先生投诉的问题,公司一直很重视,也积极配合券商和证监部门进行调查。 ”

吴先生表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刘先生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曾在下单客户端里的策略下单菜单中,将委托主动分成多笔委托单方式下单,从而委托主站显示成连续多笔下单委托记录。而且,投资者在输入完委托信息后,由于手机质量、通讯信号不稳定等无法确定的原因,在未能立即接受到系统返回的委托单号确认菜单的前提下,多次频繁点击确认键。造成对未显示菜单的重复确认认可,即再次下单并确认相同证券交易信息,并发送至手机委托主站以致产生此种情况。

“公司为了防止类似极偶发情况的再次发生,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通过技术支持对产品进一步升级,给用户更多选择,并让用户在确保手机功能完善,运行无故障以及通讯信号流畅的情况下进行委托交易。 ”

股民:手机炒股出了问题难维权

对于大智慧公司的解释,刘先生并不买账,直言不讳道,他使用的虽然不是最新版的触屏手机,只是普通的按键手机,但是,“财富大智慧”并没有说用户不能使用按键手机,其软件有JAVA版,同样适合不是智能手机的普通手机。

另外,对于手机设置和网络信号的问题,刘先生表示:“我平时使用手机发短信、打电话,从来没有遇到过按键粘连的问题,怎么可能偏偏使用手机炒股软件时就发生故障了呢?更蹊跷的是,按照大智慧公司的说法,网络不稳定,我填写的委托发送后,没有收到券商的回复信息,那么,为什么我再次按下确认键后,这张所谓的委托单还能再次成功发送呢?同一时间出现多次相同委托,这难道仅仅是偶然的吗? ”

“在一次委托交易指令后,系统理应清空所有输入框内容,以确保下一次输入的正确性,显然我当时使用的大智慧手机炒股软件存在技术漏洞。”刘先生感叹,使用手机炒股软件,一旦出了问题,消费者不是专业人士,维权举证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