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摘帽行情发酵 22只ST股有望“变身”
money.fjnet.cn 2012-12-28 11:5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ST板块继续延续昨日强势,交投活跃,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0.76%,个股方面,*ST海龙今复牌领涨,涨幅5.10%,ST天一、,*ST四环、,*ST天成、ST万鸿等涨幅靠前。

26日,深交所宣布*ST大通、*ST远东等9家暂停上市公司同时通过了恢复上市审核。业内人士预计,这些恢复上市的公司预计在元旦后集中复牌,对复牌后的走势,有券商分析师称或将遭到市场炒作,近期ST板块炒作比较疯狂。

22只ST股有望“变身”

分析人士称,9家ST类暂停上市公司昨恢复上市申请全部成功闯关,再度激发ST板块做多热情。浙商证券一位策略分析师表示,这只是其中一方面,目前正在交易的ST股多数不存在退市的风险。相反,有些盈利恢复、业绩不错的公司,或者顺利进行了资产重组的公司,已经够了摘星脱帽的条件,一旦“变身”成功,对公司股价形成直接利好。

ST股常常是出牛股和妖股的集中营。整体来看,有两类ST股备受市场关注:一是暂停上市的股票,现在有21只,一朝恢复上市,“前途不可限量”;另一类是风险警示股票,现在有123只,这类股票的摘星脱帽是机会所在。本报在12月27日刊文《退市大限将至 五公司前途未卜》一文中已经将暂停上市的股票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本文主要是梳理风险警示股票中的摘星脱帽股。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可能摘帽的股票有13只,ST河化、*ST赣能、*ST索芙、*ST银河、ST狮头、ST宝利来等6只股票“今年三季报扭亏,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ST鑫富、*ST大地、*ST冠福、ST航投、ST德棉、ST博通、ST澄海等7只股票“年报预告扭亏或者续盈,且三季报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

数据显示,可能摘星的公司有9家,其中有一只是B股(*ST国商B),*ST四环、*ST国商、*ST园城、*ST广厦、*ST星美等5只股票“今年三季报扭亏或续盈,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ST锌电、*ST甘化、*ST金顶是“年报预告扭亏或略增,且三季报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

此外,除了上述公司存在机会外,还有一些公司将面临风险。数据显示,有17家公司可能戴星,25家公司可能暂停上市。可能暂停上市的公司全部都是连续两年亏损,且三季报续亏,如*ST珠峰、*ST嘉陵、*ST国兴等。可能戴星的公司都是此前已经一年亏损,且三季报或者年报预告续亏,如ST景谷、ST明科、ST金化等。

事实上,ST股有望“变身”的预期已经开始在二级市场得到验证。Wind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以来,有46只ST股涨幅超过10%,ST泰复更是大涨了57.70%;今年以来,有49只ST股涨幅超过了10%,ST航投今年大涨了467.12%,ST泰复、ST宝龙分别上涨了176.25%、140.14%。这些已经大涨的股票,虽然有摘星摘帽预期,但是涨幅过大,也需要引起投资者警惕。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