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2012年A股再熊冠全球 欧美股市涨幅表现优秀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展望 明年上半年或迎反弹

“2013年与2012年相似的是,又将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投资年。”兴业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李劲松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此形容。

2012年即将过去,但笼罩在A股上方的重重迷雾并未散去。2013年,A股将面临来自经济增长、国内政策变化、海外通胀预期、IPO排队上市等多方面的挑战。在诸多不确定下,今年不少券商在对明年的A股预测中,略去了对具体点位和涨跌幅的预判。

中金公司分析师指出:“2013年经济增速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显著减弱,但股市反弹空间仍受制于市场资金面好转状况,以及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出时间和力度。”

多数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明年政策的变化,尤其是两个重要会议:2013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以及明年下半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金公司预计,2013年可能会有超预期利好因素,包括中国经济改革红利和美国经济增长动力。而可能超预期的利空因素包括日本经济、欧债危机的新风险、美国“重返亚洲”战略带来的干扰,以及我国国内“影子银行系统”快速膨胀所导致的信用风险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被A股“虐”得不轻的股民,在12月A股强势反弹的激励下,对2013年的A股也多了一份信心。一份有近6000人参与的网站调查显示:有46.69%的股民看涨2013年,并会增加股市投资;39.31%的人表示未看到明显的转势信号,将继续观望;逾一成投资者表示,看不清楚2013年A股将如何运行。

国泰君安在2013年策略投资报告中指出:“2013年上半年,A股将引来难得的机会,短周期的恢复将是市场表现相对较好的时间段。”与之相仿的是,中金公司预计,“第一季度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以及经济继续企稳回升,A股有望出现一波10%-15%幅度的反弹。如果届时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则反弹幅度可能更大一些。”

然而,国泰君安仍然定性2013年的A股行情为“反弹”,而非“反转”。中金公司也认为,鉴于公司业绩不佳和再融资压力较大,第二季度至年中,市场可能会有所回调。因此,中金公司认为,2013年A股呈现N型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上半年关注流动性改善,下半年关注经济体制改革。

相对于国内券商的“保守”,瑞银证券却相对乐观。瑞银在报告中认为:“2013年A股将结束长达3年的熊市。预计A股市场2013年回报率将达20%左右,企业盈利将增长9%,动态市盈率将反弹至9-10倍。”

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都希望看到2013年的A股拥有一个美好的前景。而有时候现实总与想象有所差距,李劲松向投资者指出:“价值投资将是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的大趋势。成熟市场风险和收益是匹配的,随便选一只股票都能大涨的疯牛时代已经远去了。”他建议投资者,自下而上地选择质地好的个股,2013年优质的低估值公司将迎来价值回归。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