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农行布局高端金融服务领域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宽敞的会客厅、私密的洽谈室、贴心的服务……在这个财富爆炸式增长的年代,各家商业银行纷纷将目光聚焦到了私人银行业务上。市场上,拼产品、拼服务、拼人气的竞赛此起彼伏,私人银行的争夺战已然愈演愈烈。

作为四大行之一的农行在私人银行方面起步较早,是国内继工行之后的第二家持牌经营机构,发展相对稳健。农行的网点和客户数量多,凭借庞大的客户资源发展私人银行具有较大优势。

“私人银行的发展要配合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和行业的成熟度,早前农行推进私人银行发展的经验也在不断总结。”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农行在私人银行的发展上明显加快了脚步。

利润新增长点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的下行及银行净息差的收窄,私人银行已经被成为了未来银行业的利润新增长点。

根据发达国家银行业的私人银行发展情况,私人银行对银行利润的贡献占比较大。而国内市场较国外更有潜力,私人银行在未来也无疑被看成了一个香饽饽。

来自麦肯锡发布的《2012中国私人银行市场报告》估计,未来3年中国高净值人士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0%,到2015年,高净值人士人数将达到200万。

“高净值人群的高速增长为当前银行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发展契机。但从银行的发展角度看,不仅需要银行有敏锐的嗅觉,也离不开银行高层的支持。”分析人士称。

农行对于私人银行发展的提速可谓是恰到好处。在降息引起银行息差收窄之后,农行立刻将私人银行的发展提高到了战略层面,这一转型机会拿捏得非常精准。

在刚刚启动的农行 “金钥匙春天行动”零售业务综合营销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该行行长张云也明确表示,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中国未来10年将迎来居民收入和财富快速增长的时期,必将推动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业务的快速增长,金融需求的不断升级。言下之意,农行已经认准了发展方向,将在私人银行方面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