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行倾情服务客户引媒体关注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28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日前,主流媒体重点关注了农业银行个人客户数逾4亿、电子银行客户数量突破3亿、责任让服务深入客户心等消息。本报予以摘要刊登。

本报综合报道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创新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近日,《第一财经日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现代快报》分别刊登文章报道了农业银行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的内容。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刊发文章《农行个人客户数逾4亿》,报道称,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在“金钥匙春天行动”启动仪式上透露,目前农业银行个人客户数达到4.2亿户,成为国内拥有个人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

“零售业务是农业银行的战略基点。”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称,零售银行业务资本消耗较少、业务规模庞大、创新空间广阔,能更好地分散风险。事实上,在金融脱媒日益深化、利率逐渐市场化的情况下,零售银行业务的重要性更为凸显。四大行中,农行拥有的网点数量最多,2011年末网点数量达2.32万个。

1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刊登了题为《电子银行客户数量破3亿,农行实现“随身带”》的文章。报道指出,作为四大行中零售客户数量基数最大的银行,目前农业银行的电子银行客户数量已经突破3亿,并打造出了一个“手机+网络+银行”的全覆盖移动银行。

随着信息科技不断发展和普及,银行各种金融业务正逐渐走向网络。网上银行的便利改变了传统银行的业务模式。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总行已经明确将电子银行业务作为全行核心战略支柱业务之一,在未来三年内,还将积极扩大客户规模、拓展高端客户,建立技术先进、管控严密、运作高效、响应及时的一体化电子银行业务营运体系,全面建成信息化时代的“智慧农行”。

据了解,农行网银经过了10年的发展,目前各类电子银行客户总规模突破了3亿户,电子渠道分流率达到66.29%,自助设备布放量同业第一。近三年来,电子银行客户总量年均增长率达到60%,交易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50%。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