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快讯:沪指再次冲击年线 地产金融股领涨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分析

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忆东也建议“不惧震荡加仓过节”。年关将至,尽管资金价格全线走高,但此次年关风险较难阻挡行情上涨的步伐;相反,如果有震荡,反而是加仓的好机会,市场的强势格局不会因此改变。具体来看,在年末资金面风险不大、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大幅抬升之际,除了建材、汽车、火电、精细化工、螺纹钢等行业板块外,近两年调整较为充分、“距离地平线更近”的价值股也具备估值修复的反弹动能,包括金融、建筑、石化、航空航运等板块。

光大证券分析师蔡苏认为,目前银行等权重股短期涨幅已达到20-30%,这意味着这类权重股的主升浪已基本结束,未来只要不出现较大的下跌,同时二线蓝筹股和业绩较好的股能够崛起,那么新热点就有望形成,促使大盘继续上涨。但银行类权重股不出现较大的下跌仅仅只是假设。一方面,随着年末的到来,基金排名战也落定尘埃,在银行股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后市不排除基金开始出货;另一方面,率先介入的QFII也获利20%-30%,这一盈利空间几乎是往年一年的盈利空间,同时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已有QFII出逃的身影,因此不排除后市QFII也减仓银行股,从而拖累大盘指数。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微博)认为,本轮反弹无论从上涨幅度还是增量资金的关注点来看,银行板块都是主力板块。12月5日以来,银行指数上涨22%,目前技术指标(RSI)日线、周线均严重超买。历史上类似的情况出现过两次:一次是2010年10月,银行指数上涨26%,之后指数见高点3186点后回落;一次是2009年7月,银行指数周线严重超买,之后指数见高点3478点后回落。如果参考历史情况,目前银行指数的运行风险已高,之后可能有较长时间的修复。因此,闫莉建议逢高减仓。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