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中等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最高
money.fjnet.cn 2012-12-31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12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研究报告2012》在京发布。报告显示,中等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最高,而低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显著偏低。

调查显示,中等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最高,而低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显著偏低。高收入群体总体生活满意度分值为3.18分,中等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为 3.24分,低收入群体生活满意度分值为 3.15分。中等收入群体对个人生活满意度(3.08分)和社会质量满意度(3.29分)均显著高于其它群体,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在物质生活领域, 人们对“收入状况”最不满意,部分社会群体住房问题突出。调查结果显示, 32.6%的受访者对个人收入状况不满意,45.6%的受访者表示一般。低收入者、外地人和青年人三大社会群体居住状况亟待改善。22.4%低收入家庭受访者对住房状况不满意;35.4%的外地人受访者对住房状况不满意;28.5%的青年人受访者对住房状况不满意。

其中,外地人的生活满意度显著低于本地人,主要体现在宏观社会质量中社会保障、住房、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调查结果显示,27%的外地人认为社会保障水平较低,35.4%的外地人受访者对住房状况不满意,33.2%的受访者对医疗状况不满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