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银行信贷投放须加大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
money.fjnet.cn 2012-12-31 17: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银监会近日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源配置、特别是信贷投放加大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从2013年开始,每年在老、少、边、穷地区的信贷投入增速要高于其他地区平均水平,高于当地城市地区的平均水平。

银监会发布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提升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

通知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根据老、少、边、穷地区区域发展的总体战略和布局,突出支持重点。要把“三农”信贷服务放在突出位置,使更多资金投向稳定粮食生产、特色农业发展、农业科技研发推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理安排信贷规模,确保信贷资金与重大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有效对接。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支持对低碳、生态循环技术改造和产业建设的信贷投入。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创新加强老、少、边、穷地区金融服务,把解决农户、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

通知强调,各级监管机构要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放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鼓励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老、少、边、穷地区增设机构网点。支持符合条件和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上述地区县(市)发起设立村镇银行。促进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信用社通过改革实现增强服务县域、服务“三农”和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向乡镇、村延伸服务网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