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闽北高速遭“冰封”引车祸(图)
money.fjnet.cn 2013-01-06 06:59  涂明 蔡镇金 徐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

未来一周持续阴冷天气

昨日是“小寒”节气,也意味着我们将进入到一年当中最冷的一段时间。从现在来看,未来一周多,我省天气还很难放晴,将继续阴冷为主的天气。

低温降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8年遍布南方多个省市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那么今年还会出现这种天气吗?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来看,近期不会重演2008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近期的雨雪强度、影响范围、持续时间都还达不到2008年初的天气状况。

不过,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的短暂回暖后,8日起,我省又将遭遇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袭击,气温又将有所下跌,并可能导致闽北闽西部分路段结冰,为此,提醒途经的司机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

雪天开车应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刹车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提醒说,雪天开车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加油门或急刹车,并且应该尽可能地低速行驶;起步时加油要适量,加速要适度,要增大行车间距,比无雪干燥时增大4~5倍;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合理使用手制动。

一些交警表示,开车遇到路面结冰,车速最好控制在时速30公里可以安全通过。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