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行福建莆田分行获“全国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money.fjnet.cn 2013-01-06 1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翁 敏 通讯员曾元庆) 日前,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五次会议,对全国反假货币工作进行总结并表彰。农行福建莆田分行被授予“全国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多年来,莆田农行非常注重反假货币的宣传、教育和防范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们充分利用各个营业网点反假货币宣传的重要阵地,常年在各营业网点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等材料,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基础知识和使用常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了解有关假币的相关知识,明白遇到假币该如何合法处理的方法,增强客户爱护人民币、识别假币的意识。

他们结合各网点窗口工作岗位实际,组织全体柜员参加并通过反假币资格上岗考试,定期举办识别真假人民币比赛活动,有效提高柜员反假币工作能力。同时,制定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履行好宣传义务和工作职责,建立反假币工作长效机制。

该行还专门成立了反假货币义务宣传队,走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培训反假币义务宣传员,在重点社区、主要乡镇、学校设立义务宣传点,配备放大镜和多功能验钞器,扎实开展反假币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该行近三年来累计收缴以100元券为主的各面额假货币9745张、金额计90多万元 ,为有力打击人民币制假贩假用假行为,减少假货币对社会危害,为提高人民币市场流通质量,维护人民币信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授予“全国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