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铁路春运预计发客670万人 节前安排临客16对
money.fjnet.cn 2013-01-16 0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节前安排临客16对

高峰期客运能力可达22万

对此,该局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解决旅客的出行需求,全局共安排临客139对,其中始发临客73对,通过临客66对。

春运期间,福建省境内开行图定始发列车118对,节前准备开行临客16对,预计省内客流高峰期客运能力可达22万左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此外,铁路部门还将采取加大客票共复用组织力度、利用回空列车能力、春运临客全部实行硬卧代硬座等措施,尽可能地增加席位,缓解运能与运量的矛盾。

多种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

全省售票窗口总数达663个

今年春运,南昌铁路局在日常窗口总数(116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72个的基础上,增开临时窗口339个,全局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1504个,同比增加215个。其中,福建省境内总窗口数663个,同比增加125个,极大方便旅客就近购票。

在此基础上,铁路售票方式呈现出“多样性、便捷度高”的特点,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自动取票机和客票代售点、车站窗口等各渠道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售票服务将更加灵活便捷。在互联网售票组织上,出台了旅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取票的售票方案,从设备、人员上提供保障,确保旅客取票不排长队;实行电话订票全国通订通取,进一步拓宽了订票通道,旅客通过电话订票将更加便捷;充分发挥多种售票形式的优势和作用,合理确定售票组织策略,采取错开预售期、分地区错峰售票、主要大站在市区内开设临时售票处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

此外,铁路部门在继续加强售票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七不准”售票纪律,建立售票作业倒查机制的基础上,铁路公安部门还将全面开展“猎鹰行动”,打击倒卖、贩卖和制贩假证、假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