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铁路春运预计发客670万人 节前安排临客16对
money.fjnet.cn 2013-01-16 0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省内3个车站首推车票实名制验证

人票证一致方能进站乘车

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2013年春运,南昌铁路局在去年9个车站(南昌、九江、吉安、赣州、萍乡、宜春、鹰潭、景德镇、上饶)已进行实名制验证试点的基础上,增加福州、龙岩、泉州东、井冈山4个车站。其中我省福州、龙岩和泉州东3个车站将于1月26日至2月9日首次实行实名制全面验证。

据了解,此次车票实名制要求旅客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23种有效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政府组织的民工专列的旅客可不经过验证检票直接进站。对个别因身份证忘带或者遗失的旅客,铁路部门还将在车站售票厅设置铁路公安制证口,为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在购票、乘车过程中,一定要携带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以免耽误行程。同时,旅客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特别是在出站后不要随意抛弃,以免信息泄露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杭深线凭二代证可直接进出

临时候车雨棚19日前搭建到位

为确保春运客流有序流动,南昌铁路局投入资金对高铁部分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目前杭深线高铁车站已具备旅客凭二代身份证通过闸机直接进出车站的条件,互联网购票旅客进出站将更加便捷。

同时,对客流量较大、候车能力不足的车站,搭建临时候车棚、售票遮雨棚、验证棚共计67425平方米,其中候车棚57688平方米,集散雨棚4197平方米,售票临时棚3800平方米,新增实名制验证雨棚1740平方米,设置服务台,配齐照明、座椅、饮用水等设施。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通讯员 江闽轩/文 雍万俊/摄)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