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康美药业土地证造假一月无果 马兴田或五年刑责
money.fjnet.cn 2013-01-16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康美药业土地证造假一月无果 马兴田或五年刑责

    中国经济网1月16日讯 距康美药业被曝出在土地购买和项目建设上涉嫌造假已满一个月的时间,但“假账门”事件仍取得进展,媒体对康美药业2处地块土地证造假的指证,至今仍未有进一步权威调查结果。知名律师李江称,广东省普宁市国土资源局查证结果准确,那么在康美药业发布配股说明书时,不拥有这两块土地。这种虚假披露不仅涉及违法问题,严重的或触及刑事责任,而主管人员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这或许意味着,康美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兴田将涉刑责。

    康美药业被曝土地证造假

    《证券市场周刊》称,康美药业在2008年可转债募集说明书、2010年配股说明书等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中,伪造“揭神路东、麒大路南”土地证号。

    2008年5月6日,《康美药业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称,2008年2月,康美药业已取得普宁市政府核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普府国用[2008]第特00098号)项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但经该媒体向普宁市国土资源局查询得知,2008年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提到的用于配送中心的土地,普府国用[2008]第特00098号的证号不存在。而在2010年康美发布配股说明书时土地的证号普府国用(2010)第特02106号不属于过康美且已作废。2010年8月9日起所属权已变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