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收评:四大因素致沪指跌0.7% 盘中跳水击穿2300
money.fjnet.cn 2013-01-16 1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早盘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今日雾霾天气渐渐散去,近期表现抢眼的环保概念股今日大幅下挫;午后股指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下跌,沪指一度跌幅接近2%,券商、环保、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随后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回升态势,军工概念、有色、煤炭等板块逆势活跃,其中船舶制造板块尾盘强势拉升,行业指数涨幅超7%,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略有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09.94点,下跌16.18点,跌幅0.7%,成交1331亿元;深成指报9355.48点,下跌26.21点,跌幅0.28%,成交1261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经过持续多日的大涨,今日盘面开始出现调整,金融、地产集体杀跌。消息面上,出现多重利空因素:

一是资本新规实施后,工行成为首家发布再融资计划的蓝筹企业,该行昨晚公告拟发债600亿用于补充资本;

二是随着大盘持续反弹,基金开始逢高减持银行和地产股;

三是众多上市公司股东趁此轮反弹频频减持套现;

四是温家宝表示要加快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导致地产板块重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