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荆州7旬老人某银行存钱 4万元存款单变保单
money.fjnet.cn 2013-01-17 09:35   来源:楚天民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供储户阅览的保险资料


  

网友报料:4万元存款单变保单



  利益驱动下,保险销售员“潜伏”银行

  去存款,取钱时却被告知当时买的是保险。记者从12315等投诉平台了解到,仅本月以来就接到该类投诉十余起。存款为何会变成买保险?记者近日作了调查。

  年近70岁的周大爷是投诉者之一。他介绍,去年6月在荆州区一家银行办理了5万元活期存款,上周老伴去取款时被告知3年期满后才能取,现在取需交纳违约金。他回忆,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了可拿到高利息等好处,他就在好几张单子上签了字。周大爷的儿子说,老人手上拿的是保险单。

  记者梳理投诉发现,这类问题涉及的对象主要是中老年人,金额在2万至5万元间。

  据悉,银监、保监部门从2011年起开始规范“存款变保险”的问题,规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进驻网点推销保险、每个银行网点原则上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等。另规定,银行在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时,不能误导消费者。

  实际上,这些规定效果不大。荆州某保险公司的负责人罗先生透露,销售银保产品的销售员提成较高,不同公司提成不同,一般超过4%。保险产品种类众多,有的销 售员为了业绩,在介绍产品时有意含糊,以高收益来吸引储户。

  罗先生称,存款变保险的问题在全国都很普遍,银行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保险销售员“拉一个算一个”。他认为,要想解决问题,还得从行业规范、从业人员素质、银行与保险的更深层次合作谈起。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