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向莆铁路今年9月30日通车 福州到南昌3.5小时
money.fjnet.cn 2013-01-17 06:59  李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福州到南昌,车程将由11小时缩至3.5小时;该铁路的南昌西站至福州的区段被命名为“昌福线”,永泰至莆田的区段命名为“永莆线”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 李进)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近日铁道部将新建的向(塘)莆(田)铁路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原向莆铁路的南昌西站至福州的区段被命名为“昌福线”,即以南昌西站为起点,福州为终点;永泰至莆田的区段命名为“永莆线”,乐化东至南昌西的线路纳入已经投产运营的“昌九城际线”。记者了解到,向莆铁路已于去年年底全线完成铺轨贯通,目前设备调试、线路精调、运营接管、人员培训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按照工程计划,今年9月30日,向莆铁路将正式开通营运。向莆铁路开通后,南昌到福州的车程将由原来的11个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

据介绍,新建向塘至莆田(福州)铁路自南昌(向塘)枢纽新南昌西站引出,经江西抚州、南城、南丰,福建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至永泰站分岔,分别引入外福铁路福州站和福厦铁路莆田站。向莆铁路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的山区快速铁路,正线全长603.6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219.3公里,福建省境内384.3公里。包括南昌(向塘)、福州枢纽和莆田地区配套工程以及新三明站向莆铁路和鹰厦铁路南平方向的联络线工程。

昌福线自南昌西至福州站沿线各车站依次命名如下:南昌西(既有站)、三江镇(既有站)、大岗(既有站)、抚州北(既有站)、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预留)、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杜坞(既有站)、福州(既有站)。

永莆线自永泰至莆田站沿线各车站依次命名如下:永泰、涵江北、莆田(既有站)。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