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体育场馆 力促体育产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1-17 07:2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省发改委、省体育局日前下发通知,提出加快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我省将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研究制定福建省体育品牌赛事管理办法,重点培育和扶持5个以上的国际品牌赛事、10个以上的国内品牌赛事,对承办国际国内重要赛事、采取市场化运作的单位给予适当奖励。

扶持社会资本

投资体育场馆

通知要求,加强规划引导,编制实施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协调体育产业区域布局和重大项目布点;督促指导地方制定体育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体育产业群实施方案,推动各区域依据资源禀赋合理定位、分类建设体育产业功能集聚区;编制实施全省公共体育设施中长期建设规划,推进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

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各类资本投资生产体育用品,建设各类体育场馆及健身设施,从事体育健身、竞赛表演等活动;对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和体育场馆设施项目,各级相关部门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马上就办”;优先将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纳入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等扶持政策范围。

推进科技创新,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申报、建设体育产业国家级或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举办体育产业高新技术“6·18”成果项目专场对接会,并在“6·18”展会上设专场展示推介,推动体育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支持推动体育企业

上市融资和再融资

通知强调,加大投融资支持,优先将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支持、推动体育企业利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及海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和再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方式融资;建立“9·8”投洽会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平台。

优先发展体育本体产业,研究制定鼓励体育健身休闲业发展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发展体育健身休闲业,推行行业服务标准和评定;研究制定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旅游、体育会展、体育广告和体育创意等新兴业态扶持政策,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体育中介机构。

研究制定全省体育产业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将符合国家和我省体育产业政策、具有一定投资规模、经济社会效益突出、有明显带动作用的基本建设类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管理;研究制定体育产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组织认定一批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园区)。

推进信息化建设,将体育产业信息化纳入数字福建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支持;将体育产业电子商务纳入全省电子商务总体工作,推动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等。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