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郭树清:推进发行改革 改进退市机制
money.fjnet.cn 2013-01-17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日表示,将继续改进退市机制,让退市成为一种常态,但退市“没有计划、没有指标”。国债期货正式推出不会太久,原油期货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关于新股发行,他表示目前没有什么新方案,而是继续推进已有方案,“有什么问题,我们解决什么问题”。

  郭树清在参加《经济学人》中国峰会时畅谈了未来证监会的改革举措,主要包括:一是进一步放松行政管制,修改完善法律;二是致力于鼓励和培育长期投资者;三是改进新股发行制度,目前IPO的机制已得到改善,有关新股热炒的局面得到抑制,新股发行价已比原来低了20%;四是改进退市机制,从而让退市成为一件正常的事情,成为一种常态;五是鼓励上市公司更多地分红;六是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探索一些交易商之间的场外交易市场;七是积极推动债券市场发展,目前已建立跨部委协调机制;八是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提升QFII市场份额;九是强化证券执法。

  “在任何国家,资本项目可兑换都不意味着没有任何管控措施,现实中也不存在完全自由的资本流动。”郭树清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目前合资金融机构外资持股上限是49%,未来可以考虑让外资有更多参与,可能未来他们可以控股50%以上。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