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宁德外侨办“六措施” 拓展国际合作
money.fjnet.cn 2013-01-17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宁德1月17日电 (叶茂江风)17日,记者从福建宁德市外侨办了解到,外侨办将实施“六措施”,利用外交、外事、侨务、港澳和友城资源,为建设“六新大宁德”拓展国际合作,推进宁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六新大宁德”是宁德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建设目标。主要从产业、城市、交通、文化、民生、环境等六个方面推出新举措,以构建高质高效新产业、宜业宜居新城镇、畅通便捷新交通、丰富多彩新文化、幸福和谐新民生、优质优美新环境的城市目标。

宁德市外侨办介绍,“六措施”具体指:推进海外“回归工程”、强化领事保护与服务、开发国际友好城市资源、做好做活侨务、提升因公出入境服务、抓好队伍建设。

其中,海外“回归工程”,旨在有效发挥海外要素作用,利用外交、外事、友城资源和引进海外生产要素,为宁德建设拓展国际合作;

强化领事保护与服务、用心做好做活侨务、开发国际友好城市资源,主要为建设宁德保障国际权益、提升国际品位、国际形象。

此外,在提升因公出入境服务方面,将通过支持企业集群申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等方面畅通国际通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